盐昔昔

《好事近》读后感

艾特太太~ @.  与君歌 盼乌头马角终相救

占tag抱歉。

太太神隐了一个月,此时艾特如果打扰了您的话,非常抱歉。

昨天补完了《好事近》,复习了太太的大刀们,有些白真的不得不表。刚入圈的时候懵懂,既不懂看完文写文评,又不懂评论,于是一直默默仰望太太,今日借此机会,想说一说我憋了很久的肺腑之言,就一句。

刀哥!!!你刀的我好苦啊!!!

《好事近》前面我是一路哈哈哈哈哈读下来的,印象最深的是一开始三人交流障碍😂以下原文片段:

“吾不知何故有此机缘,然见二位容姿,究因必有其故。遂斗胆恳请,助吾归去。”
虽然不会说,忽略掉听不懂的口音,听还是半懂的。王凯和胡歌赶忙点头,满肚子的疑问先暂时放在了一边。两个人对视了一眼,然后叽叽咕咕的小声讨论了一下。最后决定王凯X度胡歌说,争取要让梅长苏明白他现在是个什么处境。
“呃……梅公子?汝所在之地,为千年之后也。吾等不知汝因何而来……但是是什么来着?对对,然吾愿助你一臂之力,汝须告之吾等……怎么问他刚刚在干吗啊,你快查,卧槽没文化真可怕。”
“说得好像你会一样。”
梅长苏有些茫然的看着两个人举着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诌着,露出了无奈且茫然的神色
“…何…?”

这段真.豹笑😂

三个人的交流也是很暖很好玩儿😄以下原文片段:

“下周三你在拍戏就别去医院了,我守着就行。”
王凯没说话,默认了胡歌的提议。等到了医院病房里,看到梅长苏有些打趣的眼神,王凯有点尴尬地笑了笑才坐在了他身边,还没坐稳梅长苏的字就递到了眼前
——仍怒耶?
王凯赶忙摇了摇头,看着梅长苏笑出来扯了扯唇角接过了胡歌递过来的水。闷着头喝水也不搭胡歌的话,就听着胡歌挤眉弄眼地跟梅长苏说他跑得像兔子一样的事,也不反驳也不吭声,梅长苏一边听一边笑,时不时用揶揄的眼神窥他一眼。于是等梁开来查房时,房间里简直是满室融洽。
——胡歌盘着一条腿坐在梅长苏床上,眉飞色舞的和梅长苏讲着话;梅长苏带着如沐春风的笑意看着胡歌,时不时用带了笑的眼睛看王凯一眼;王凯有些窘迫的恼羞低着头喝水,只是唇角还有点柔和的笑意。

还有凯歌看电影那一段,暖心到感动QAQ以下原文片段:

当屏幕回到播放界面时,胡歌慢慢呼出了一口气,他抹了一把脸,然后慢慢的呼出了一口气。
一部长达两个小时的爱情电影,却并没有什么说得上唯美的画面,反而是一种现实的残忍,用两个小时去拍摄了一个女人的死亡和一段爱情的沉浮。
现实的可怕。
胡歌这样想着,然后在幽暗的屏幕光里去看王凯,而刚好王凯也在看他。
“照顾一个瘫痪的人会消磨什么?”
“首先你要愿意和我走到偏瘫的那个年纪,我才知道照顾一个糟老头子是什么滋味。”
“我愿意。”
“那我就等那个时候再回答你。”

前面看得很欢乐,甚至感觉被暗搓搓地安利了凯苏cp😂太太对人物性格的拿捏很到位,写得非常细腻,三人的日常也是很有画面感,超级暖❤看着文就感觉这事仿佛真的发生过,这是真的这不是梦。
苏哥哥打开电视看到琅琊榜的时候凯凯不让他看,他们之间的动作,交流,以及很多细节,太太描写得令人揪心😭。
后来苏哥哥手术,我跟凯歌一样紧张,感觉心都是悬着的,直到他手术出来,才感觉松了口气。
听苏哥哥说他的亲人,他的景琰,和他自己,感觉太太在一点一点还原真实的他们,他们并不是那么严肃冷峻,他们也是常人,而凯歌就真的是演员,就像太太说的,王凯在真正的梅长苏面前是入戏太深的靖王(我记得大概是这样😳)可能我擅自对太太的意思做了总结?(献上膝盖请罪)如果太太没这么说过那就算是我看了文之后个人的理解😳

所以前面这么暖,后面猝不及防一把大刀扎过来的时候我的笑还挂在嘴边_(:з」∠)_
看着苏哥哥就这样回去了,他们慢慢地忘记曾经与他相处的点点滴滴,凯歌甚至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医院,看着苏哥哥留下来的东西二脸懵逼,看到这里感觉挺失落的😔

再看到太太分享的那首八声甘州词中,那句:言虽尽,故人明了,我自悠悠。真让我觉得百味杂陈,不辨刀糖……

这篇读后感写得实在太晚了……十分惭愧……有理解不当的地方请指正。
以及,只要太太不觉得晚就不晚TAT(我的倔强😂)

评论(4)

热度(28)